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继往开来的大会 迈向复兴的蓝图 ——延津职专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808

 

3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津县委宣传部宣讲团延津职专报告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县委宣讲团成员胡好典,以《继往开来的大会,迈向复兴的蓝图》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鹏鹏,副校长常金鹏,办公室主任赵明伟,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党员,师生五千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副校长王军臣主持报告会。

胡好典同志从擘画强国蓝图,高举二十大精神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怀抱梦想远征,抓住未来五年关键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全面宣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法路径、目标任务、根本保证和时代要求;从加强战略谋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具比较优势的科教资源的角度,重点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人才支撑等七个方面,深入开展战略谋划。并宣讲报告全面准确、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系统解读,又有结合延津县践行二十大精神战略方针政策上实践的有力指导。

王军臣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胡好典同志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对学校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更好地学习贯彻报告会精神,王军臣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下好“先手棋”,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三是练好“基本功”,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会后讲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着力将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政策、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延津地域经济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